资讯中心

2013

162013.12

2013年12月16日

2013年12月16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举办成立十周年座谈会。董事长丁学东发表重要讲话,监事长李晓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丁学东指出,十年探索,汇金公司创新了符合中国改革方向和国情的独特机制,以管资本为主,以出资额为限,通过公司治理渠道履行职责,实现了市场化管理与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的有效结合。丁学东要求,下一阶段,汇金公司要紧密围绕党的十八...

查看更多
062013.12

2013年12月6日

近日,中投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五次控参股银行监事会工作座谈会。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到会致辞,监事长李晓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会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光大银行及上海银行等中投公司控参股机构的监事会,围绕“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积极防范金融机构系统性风险”的会议主题,对股改以来国...

查看更多
262013.08

2013年8月26日

经国务院批准,丁学东同志担任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同志不再担任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职务;李晓鹏同志担任中央汇金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同志不再担任中央汇金公司监事长职务。

查看更多
202013.06

2013年6月20日

中央汇金公司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同时,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查看更多
222013.02

2013年2月22日

2013年2月22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做了题为《继续实践和完善“汇金模式”,进一步提升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水平》的讲话,汇金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主持会议,总经理彭纯总结了2012年主要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楼继伟在讲话时指出,2003年国务院决定成立汇金公司,利用外汇储备对国有重点金融机构进行注资...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