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汇金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03-02

2018年2月28日,汇金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投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汇金公司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由杨文清纪委书记主持,白涛总经理做工作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汇金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代表职责,积极服务大局,抓好风险防控,推进改革创新,完善股权管理,提升履职能力,抓实党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2017年末,汇金公司管理的国有金融资本约占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一半,较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完善汇金模式。坚持国家授权的基本原则,这是汇金公司履职行权的依据;坚持承担国家使命与市场化、专业化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这是汇金公司多年来秉持的基本理念;坚持“管资本”为主的职能定位,这是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专职派出董监事制度,这是汇金公司有效履职的重要抓手。汇金公司要继续发挥好国有金融机构注资改革平台、中央国有金融股权管理平台、中央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作用,努力成为国有资本管理和投资运营的典范。

会议对2018年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为中心,进一步发挥金融稳定“压舱石”、金融市场“调节器”和金融改革“试验田”作用,认真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积极推动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持续开创新时代下汇金公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