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公司根据国务院授权,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公司不开展其他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的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公司中文名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 Ltd.。

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根据国务院授权,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国务院批准的其他相关业务。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不少于五人,设董事长一人。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成员由国务院委派。董事任期三年,可以连任。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成员不少于三人,监事会成员由国务院委派。监事任期三年,可以连任。

章程经国务院批准后生效。

章程的修改由公司董事会拟订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后生效,国务院授权公司董事会对章程进行解释。